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冬季容易失眠? 6大營養素助你找回好眠體質

撰文:Eleanor 營養師  | 2023-10-17

 

多數人認為在寒冷的冬季會特別容易想睡,其實在冬天反而容易失眠,因日照時間變短,體內的血清素較難轉換為褪黑激素,容易造成情緒不穩定,也容易失眠。此時適當地補充幫助身心放鬆與助眠的食物,有助於改善冬季失眠喔! 

吃對營養  一夜好眠

造成睡眠障礙的成因有百百種,其中由飲食不均衡所引發的問題,最常見的有褪黑激素分泌不足、容易焦慮而無法放鬆、肝臟機能不佳等等,進而導致難以入眠。一旦出現此類問題,建議飲食方面需要多補充能夠幫助睡眠的營養素。

推薦以下 6 項營養素,幫助您找回如嬰兒般的好睡體質!

好眠營養1. 芝麻素

《本草備要》記載:「芝麻,補肝腎,潤五臟,滑腸。」說明了芝麻具有養肝解毒的功效,而「芝麻素」即為芝麻當中的活性成分,在芝麻中含量不到0.8%,相當珍貴,可以活化肝臟中的解毒酵素,加強酒精、化學毒素、脂肪、荷爾蒙的代謝與排除,提升肝功能,減緩疲勞感,並且穩定睡眠週期。

 

好眠營養2. 色胺酸

色胺酸為助眠荷爾蒙—褪黑激素的合成材料,唯有攝取足夠的色胺酸,褪黑激素才能正常分泌。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包括大豆、乳製品、肉類、香蕉等等。

 

好眠營養3. 維生素B群

可別以為維生素B群只有提神的功效!若想要一夜好眠,維生素B群也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,包括維生素B2、B3、B6、B12,對於褪黑激素的合成都具有輔助的角色。天然食物中不乏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,例如螺旋藻、酵母粉、豬肉、牛肉、全榖雜糧類。

好眠營養4. GABA

GABA是天然的神經傳導物質,主要作用為降低神經的興奮度,具有抒壓、放鬆、助眠的效果。GABA也存在於一些天然食物當中,例如米糠、大豆、納豆、泡菜等發酵食物。

 

好眠營養5. Omega-3脂肪酸

Omega-3脂肪酸可以幫助令身心感到放鬆的血清素合成,也可以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,進而達到助眠的效果。由於現代人飲食中較不易獲取足夠的Omega-3脂肪酸,因此建議可以有意識的透過飲品、膳食補充品來補充,例如奇亞籽飲、生飲荏胡麻油、或是補充魚油軟膠囊。

 

好眠營養6. 鎂

鎂能夠放鬆神經與肌肉,具有安定神經、舒緩身心、消除疲勞的效果,建議每日食用深綠色蔬菜、藻類、以及堅果種籽類,來獲取足夠的鎂。鎂含量較高的食物例如大麥若葉、螺旋藻、奇亞籽、黑巧克力等等。

舒眠好睡 優質選品

sakuyo芝麻元氣軟膠囊

sakuyo芝麻元氣軟膠囊以日本養生理念研發的保養配方,使用日產保健素材,全方位補充助眠營養素,足量添加,強化調節生理機能,從根本打造好睡體質。

 

產品特色:

專利好眠多酚CELABIO®-F:利用納豆菌發酵米糠與大豆,使原食物含有更豐富的GABA、色胺酸、以及植物多酚類,內含專利助眠活性因子。

頂規15毫克高純度芝麻素:調節生理機能,幫助入睡。

超級食物奇亞籽:含豐富Omega-3脂肪酸、鎂、鈣等助眠營養素。

高營養價值螺旋藻:天然的維生素B12食物來源,穩定身心,讓您一覺好眠到天亮。

 

本刊不提供醫療建議、諮詢、診斷,或從事醫療行為。如您有使用任何藥物或醫療設備的需要,請您即刻就診或尋求醫療專業者詢問意見,謝謝。